now loading...

成功案例

台灣濱松光子學有限公司

使用Amazon WorkSpaces,強化資訊安全性並成功減輕系統維運上的負擔
AWS導入支援服務服務台Amazon WorkSpaces導入支援服務
濱松光子學公司是以光電倍增管、影像儀器、光源、半導體光電元件、影像處理、測量儀器為主要營業項目之企業。濱松光子學之相關企業遍及美洲、歐洲,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圈。本次要介紹的台灣濱松光子學有限公司,是日本濱松光子學(股)於2014年12月15日在台灣成立的子公司。該公司做為台灣當地的子公司,主要進行的業務為提供代理經銷商銷售支援以及相關零件之販賣。 ●公司所在地/濱松光子學股份有限公司(總公司):日本静岡縣濱松市
台灣濱松光子學有限公司:新竹市
●公司網站/https://www.hamamatsu.com/jp/en/index.html

課題

強化當地子公司的資訊安全,並成功減輕系統維運上的負擔

日本濱松光子學(股)在台灣設立的分公司為台灣濱松光子學有限公司,由於員工人數不多且沒有專職負責資訊系統的人員,在IT方面一直是由日本總公司提供支援。然而在使用及管理方面已出現許多需要解決的課題,因此公司考慮導入新的服務。希望能直接委託台灣當地的業者,能用中文溝通,可提供在地支援服務,更進一步地,能包含相關結算之業者。

解決方案

討論導入Amazon
WorkSpaces(DaaS)

Amazon WorkSpaces 是一種全託管的虛擬桌面服務(DaaS),可以在雲端集中管理在台灣辦公室使用的用戶端,一台電腦即可開始使用。在AWS(Amazon Web Services)上建置業務用伺服器並從Amazon WorkSpaces存取資料,資料只保存在符合AWS資安規範的資料中心所打造出安全的工作環境。使用VPC Peering和總公司的AWS環境連接,可以讓總公司與其他國家之當地分公司進行系統之間的連接。

導入服務

導入AWS,Amazon WorkSpaces
支援服務與服務台

雲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AWS導入支援服務,包括AWS環境之設計、建置、防火牆、業務用伺服器、以及這些伺服器的監控環境、VPN連接等網路之設計、建置支援服務。在Amazon WorkSpaces導入支援服務方面,則包括Amazon WorkSpaces環境/Simple AD/RADIUS伺服器之設計及建置、Amazon WorkSpaces服務包與影像檔之製作、執行MFA設定、各終端用戶之推廣、提供終端用戶所需之使用手冊及舉辦說明會。同時也會與日本總公司合作,協助讓導入過程更加順利。
另外,在台灣當地設置服務台,提供窗口讓終端用戶可以直接進行諮詢。提供每月中文版的事件報告,同時也提供日語版本給總公司。

客戶
使用感想

和過去的服務相比,支援體制
與系統功能都大幅提升

日本濱松光子學(股)Management Information Div. 高橋卓也先生:雖然之前也使用過在其他IaaS平台上建置的VDI環境,但因為沒有全託管服務,仍需專人進行處理。而日本和台灣的國定假日並不相同,一旦遇到日本長假時就無法即時對應,再加上合約是透過日本簽訂的,所以必須繳兩次稅金,這也是需要解決的課題。
目前由雲碼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務台的方式提供Amazon WorkSpaces使用上的支援,大幅減輕日本總公司以及台灣分公司在使用上的負擔。而且AWS也比過去的IaaS速度更快,廣受同仁好評。

導入示意圖

※Amazon Web Services、AWS及Amazon WorkSpaces為美國及其他國家Amazon.com,inc.或其相關公司之商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