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分企業在使用aws的雲端服務時,選擇使用信用卡來支付費用,沒有特別留心稅務相關的問題,直到會計通知:除了aws服務費用外,還需要額外交20%的稅給政府…

aws服務沒有發票,只有invoice(收據)

        亞馬遜提供的Amazon Web Services (AWS) 雲端運算服務是境外服務,無法開立新台幣發票,只提供invoice(收據)。雖然invoice是可以交給財會部門做報帳處理,但還是需要注意境外稅(跨境電子勞務交易課徵所得稅)的問題。

何謂境外稅

        因亞馬遜(amazon)為外國企業,在台灣的收入是需要扣繳20%的稅金。換句話說,公司目前使用了aws的服務花費10,000元,那公司實際支付的金額會是12,500元,其中包含了aws使用費以及稅金。

參考資料: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課徵所得稅問答集及懶人包-境外電商課稅制度介紹-財政部稅務入口網 ➡https://www.etax.nat.gov.tw/etwmain/web/ETW118W/CON/1128/7070379611249162221

帳務支援服務,協助使用AWS服務的企業

        因應以上的問題,已取得亞馬遜諮詢合作夥伴的雲碼提供帳務支援服務

帳務支援服務內容

        使用雲碼提供的帳務支援服務屬於國內交易,不須支付外國營利事業跨境服務之預扣所得稅!解決20%境外稅的問題外,此服務提供新台幣付款且開立新台幣發票,供企業做折抵。(部分公司因為申請信用卡較為困難,通常是暫用負責人的個人信用卡美金付款,交由雲碼代付,能直接公司對公司付款且還有延遲付款的優點。)

除了帳務支援服務,雲碼還能協助在使用aws時更安全、更省錢!

額外服務

        一般使用者對於AWS的帳單內容是如何計算出來常常是一知半解,雲碼可以協助使用者更清楚費用的計算方式,以及解決帳單支付上的各項疑點,並協助節省開支。除此之外,雲碼額外免費提供:協助設定「帳戶安全與權限控管」的服務,提高使用者在使用AWS雲端服務時的安全性。

雲碼是aws的精選級夥伴

 

聯絡雲碼

Email:Rep@CloudMaster.com.tw

電話:(02)2311-8191

填表諮詢:https://www.cloudmaster.com.tw/contact/contact_u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