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」

雲碼股份有限公司(CloudMaster)與關係企業凌羣電腦響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」,

已經連續兩屆擔任該計畫的業界導師!

        因應數位經濟與AI興起,政府推動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」,針對未來所需人才提前布局,並且透過計畫中的職能培訓與企業實作,協助人才接軌未來多變的就業市場與數位趨勢。今年(2021年)已經連續舉辦第二屆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(又名:T大使計畫)」!透過多元培育管道及企業實作方案,協助新時代數位青年培養跨域能力,並累積企業實務經驗。

T大使計畫「國際化雲端服務行動專班」企業實作場域:雲碼股份有限公司

  • 實作單位: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、雲碼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實作案名稱:國際化雲端服務行動專班
  • 培育青年項目名稱:國際化雲端服務
  • 實作案簡介:凌羣電腦帶領青年協助雲碼將既有服務系統,邁入上雲端,且應用在日本客戶,未來可服務更多國際客戶,亦提供給母集團日本TOKAI-COM導入主機代管、全面監控服務,並使用LINE導入至表單流程系統…等。

雲碼成為T師父,帶領大家踏入雲端產業,取得國際證照

        多數參加者皆無實際工作經驗,對於資訊領域也較為陌生,因此培訓前期,業師將先帶領大家建立在企業實作中所需的業務認知,資訊基礎知識,以及帶大家熟悉本次實作所需要的工具內容。正式進入企業後,「國際化雲端服務行動專班」每週皆會提供雲端課程與網路等課程,協助青年更了解雲端產業,且培養青年成能夠進入IT業界的人才。

        除了傳授給與大家網路架構、網路設備以及雲端相關IT領域知識,還會帶大家實際參與公司內部正在運行的大型專案,讓青年也試著接觸、熟悉軟體開發的生命週期,其中包含開發、銷售、售後服務。期望在T大使培訓結束後,青年除了具備了網路技術能力與基本雲端觀念外,還能夠朝網路工程師、程式開發師、網管人員(MIS,IT)、產品規劃、雲端工程師等多樣職外發展。

        雲端產業非常多樣化,提供雲端服務的廠商也十分多元,此次「國際化雲端服務行動專班」將專注在帶領大家認識全球最全面和廣泛採納的雲端平台:Amazon Web Services (AWS) 。課程除了分享雲端知識與加強雲端實務經驗,也將指導青年在訓練期間取得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的國際證照,為自己的履歷更添光彩!

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」第一屆成果與第二屆展望

        在第一屆的「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」中,本組共有七位青年在訓練期間取得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國際證照,並有五位確定已經進入台灣的IT相關企業正式工作,雲碼十分有幸能夠成為協助培養跨域人才以及企業數位轉型的一員。第二屆課程已經正式開始了,雲碼繼續抱持著滿滿熱情,與青年們一起翱翔於雲端產業,分享彼此的工作經驗,帶領大家一起成長!

雲碼是aws的精選級夥伴

 

聯絡雲碼

▌Email:Rep@CloudMaster.com.tw

▌電話:(02)2311-8191

▌填表諮詢:https://www.cloudmaster.com.tw/contact/contact_us/

↑若您有雲端相關需求,歡迎填寫諮詢表,將有專人與您連繫!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