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公司內部需要共享檔案資源(如各類工作報表、文件等)的時候,一般是使用e-mail或是通訊軟體互相分享,但當公司發展到一定規模、人員數增加,或需共享的文件量變龐大時,就會開始考慮是否要建立檔案伺服器(File Server)來做為統一管理…

公司想要建置一個檔案伺服器?

        一般使用上,為了可以互相共享檔案資源,公司會由各個部門各自建立檔案伺服器。當各部門需要連結時,再建立專線連線,將各個檔案伺服器連接起來做為全公司共享使用。此種方法耗時且花費高,且隨著勒索軟體的猖獗,為了確保建置與管理沒有紕漏,額外聘請MIS專業人員來做管理,也會是一筆很大的開銷。因應此種情況,雲碼提供您更高效能又能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:使用雲端,導入Amazon FSx服務。

在雲端上建立檔案伺服器

        在雲端上建立檔案伺服器,因為不需要購買硬體設備,初期導入的相關成本可立刻降低。而且當企業擴展,增加人員時,雲端服務也可以輕鬆的快速擴充。尤其是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少企業選擇居家辦公、分流辦公,在這種情況下,使用雲端檔案伺服器,只要有網路連接雲端服務,企業就能持續穩定地的順利營運!

關於Amazon FSx

        Amazon FSx 是由亞馬遜網路服務(以下簡稱AWS)提供的全託管型檔案儲存系統服務。「全託管」即為硬體與軟體(包含更新作業,漏洞修補)建置皆由AWS提供,使用者可以直接在AWS的雲端環境上建置檔案伺服器。

        使用者不需要自行建置或管理硬體設備、軟體與操作系統,此服務支援Microsoft AD的建立或與現有Active Directory整合,可以將初期導入此服務的工作負擔降到最低。除了上述的優點外,在AWS環境上還可以輕鬆的進行容量的監控與資料備份,減輕人力的管理工作負擔,當公司有延伸的需求時,隨時皆可輕鬆擴展!

Amazon FSx 服務優點

Fsx服務功能齊全且完全由AWS託管,不需要專業MIS人員做硬體、軟體設備的建置與管理。

AWS負責Windows自動升級,版本問題不再需要擔心。

容量的監控與資料備份皆可在AWS上完成,大幅度減輕人員管理工作負擔。

支援 Microsoft AD的建立以及與現有Active Directory整合,可輕鬆將企業應用程式隨即轉移到AWS 雲端。

FSx服務導入與雲端建置

        雲碼將根據實際的使用需求,建置AWS的雲端環境,包含FSx服務的設置、運行所需的虛擬主機、連接地端與雲端的專用通道等。詳細「Amazon FSx」服務導入介紹與流程,請至雲碼的AWS解決方案網站

關於雲碼的AWS解決方案網站

        雲碼為AWS官方認證的合作夥伴,2020年正式上線「AWS解決方案網站」,有中文版與日文版兩種選擇。專注於提供台灣企業AWS雲端相關的服務,其中包含雲端服務導入前的諮詢與需求了解、雲端架構的設計、實際的伺服器建置、地端搬遷到雲端的相關作業,到AWS服務費的美金結算代理並提供台灣發票等等一站式服務。

 

聯絡雲碼

▌Email:Rep@CloudMaster.com.tw

▌電話:(02)2311-8191

▌填表諮詢:https://www.cloudmaster.com.tw/contact/contact_us/

↑任何雲端、IT相關需求,歡迎填寫諮詢表,將有專人與您連繫!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