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tone系統是一套雲端服務,可以迅速建立工作需要的管理系統,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在系統內建置應用,且建置方式十分視覺化,不需要寫程式碼即可建立,非常容易上手。除此之外,kintone還具有高度的客製化空間,可以讓系統更符合公司內部的使用。本篇,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透過「客製化」,系統還可以做到那些?

        雲碼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,協助大家將kintone客製成符合公司使用的系統:

使用介面的開發&功能追加

        在kintone系統內建置應用(app)不需要寫程式也能建立,但如果在各個應用的使用、外觀上有額外的需求,雲碼的工程師團隊可以透過寫程式的方式(JavaScript、HTML、CSS等)來協助,將kintone的既有介面做修改或是新增功能。

以雲碼過去客製化開發為例 ↓

客製化案例一:

客戶需求:流程管理有時候需要指定超過十人,因此設定完畢後,排版顯得雜亂,尤其是當十個欄位只填了三名,其他七個皆為空白欄。

雲碼提供的客製化解決方法:透過寫程式的方式,版面只呈現指定第一人的欄位,填寫過後才會自動出現第二個欄位。同理,填完第四位才會出現第五個欄位。保持介面只使顯示「所需的欄位」。

客製化案例二:

        出勤管理的應用中,加裝上班與下班的button,供員工打卡,且打卡時間會動匯入出勤管理的資料庫內,隨時供主管查看,且可以設定權限,員工只能看到自己的紀錄且不能編輯,主管可以看到所有人的資料等等的設置。

        客製化是為了「額外」的需求去做開發,案例一是為了視覺上更美觀,保持桌面乾淨的感覺。案例二則是以使用上更快速、方便為需求的開發。

與現有的系統做資料串接

        若公司目前已經有在使用ERP或CRM系統,可以將該系統與kintone系統做連動,實現自動化,不需要再人為手動的將資料一筆一筆的輸入!即當有新資料匯入ERP系統時,自動的將資料匯入kintone系統內,方便同仁做其他的工作管理,且連動的程度高低可以根據使用情況做客製,如有需要高度連動,即在kintone修改A資料,ERP系統自動同步修改,也可以透過客製化來達成。

添加外掛程式

        許多代理商都有在開發與kintone相容的外掛程式,雲碼也是其中一員。透過將外掛添加在系統內,供使用者做更多功能的展現。以將kintone應用內的資料輸出成PDF檔的需求為例,目前有三種外掛支援此項功能:RepotoneU、Print Creator、Litone。搭配第一種客製化方法,還可以在資料輸出後,自動用印、電繪簽名或是系統自動壓上呈核人名字與時間,直接輸出用印完畢的PDF檔案。

        客製化一直是雲碼CloudMaster的重點服務,透過以上三種方式,雲碼的工程師團隊皆能滿足貴司系統使用的延伸需求。如果您已經在使用kintone系統了,歡迎直接聯繫雲碼,跟我們說「還希望系統還能做到什麼樣的事情」,雲碼可以直接給出解決方案,將系統打造的更適合公司使用!

        此套工作系統,適用於任何產業、任何人、任何申請業務,協助企業更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!若您正考慮為公司導入kintone系統,雲碼提供免費試用系統一個月,不要猶豫,來聯絡雲碼吧!

Email:Rep@CloudMaster.com.tw

電話:(02)2311-8191

填表諮詢:https://www.cloudmaster.com.tw/contact/contact_u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