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與大家介紹了如何使用kintone,打造公司內部用來專案管理的系統。kintone不管是作為簡易的CRM、打造公司專屬的專案管理系統,又或是作為現有ERP系統的中間資料管理等,都非常適用!

        本篇將與大家分享雲碼的實際客戶案例:某資訊廠商在公司已有ERP系統的情況下,kintone還能夠做哪些管理系統化,來達到方便業務使用、主管輕鬆控管進度,以及打造業務戰情分析站的解決方案。

◇ 導入kintone前 ◇

公司現行使用自有開發ERP系統。

由業務助理將案件資訊輸入與更新,再由財會部門進行後續帳務處理。

◈ 痛點 ◈

  1. 一般業務只會把100%會成交的案件登錄進ERP,因此主管很難掌控預算、未成交的數據,也無法掌握每個業務的實際狀況。
  2. 成交後訂單基本上是由業務助理進行登錄作業,而財會部門對於金額等機敏資訊經手多人操作這部分一直抱有疑慮。
  3. 因為成案後部分資料為機敏資訊,因此ERP系統限制無法在外網連線,同仁離開辦公室後查看資料困難,無法及時對應客戶。

◆ 導入kintone後 ◆

將ERP與kintone進行「雙向」串接。

  1. 業務於kintone上進行所有案件管理。
  2. 成交後,將該案件資訊轉入ERP的訂單管理進行後續內部作業。
  3. 財會作業完畢後(例如發票開立等進度),自動將進度更新回寫至kintone裡該案件資料中。
  4. 助理或秘書等協助處理的人員,只需使用kintone即可查看所需的資料並完成交辦事項。
  5. 業務在外時也可以輕鬆使用手機進到kintone查詢案件相關資料,掌握客戶資訊與案件最新狀態。

        不論是未成交案件的業務狀況掌握,又或是成交後的案件進度管控,只要有網路,隨時都可以使用kintone進行查看與登錄。若公司內部已經有使用ERP等其他系統,可以透過資料串接的方式,將案件中相關的資訊放在kintone裡,進行資料連動管理。

打造公司的業務戰情分析

        將kintone裡的案件資料,以各月份、各業務、各個客戶等級整理後,搭配外掛krewDashboard,產出多種BI分析圖、統計資料,提供給主管們實時查看,作為現況掌握、情報分析使用。

        詳細的kintone功能介紹或外掛krewDashboard介紹,歡迎直接聯繫雲碼,將有專人介紹,並提供免費系統需求諮詢和kintone試用服務

 

聯絡雲碼

▌Email:Rep@CloudMaster.com.tw

▌電話:(02)2311-8191

▌填表諮詢:https://www.cloudmaster.com.tw/contact/contact_us/

↑若您有任何雲端、IT相關需求,歡迎填寫諮詢表,將有專人與您連繫!